流行钢琴网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楼主: xiaqing2000

瑞宝练琴记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1-15 17:02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汤1、2都是断奏,汤3直接进连奏,技术难度陡增,衔接不太好。我妞汤2完,做了很多技术准备才弹了汤3前面一些,后面又弹不了了,估计老师也不准备继续小汤了。现在拜厄60-62,为音阶作技术准备2周。
我的建议是;不要自己教!不要自己教!您不是专业老师,非常容易教错的啊!

点评

羡慕你有好老师  发表于 2018-11-15 17:22
我陪练。  发表于 2018-11-15 17:20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19 09:5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xiaqing2000 于 2018-11-19 09:59 编辑

特别忧愁课堂纪律问题。借此还发了上课视频给一个网友看。
自已也看了一次,哎,上课是属于搞笑视频。
听了网友建议,不去陪课。结果,有如神助。
孩子乖得不得了,一口气坐够了45分钟,弹了14首曲子,从火车一直到扬基歌。

所以,有些事情,根本不用发愁。路到桥头自然直~~~

对了,对于第一册是否弹好听的问题,我说给我老师听。老师回复,第一册,如果要弹好听,速度应该就太快了。
所以,楼上tuo说的对,不能想当然,成人学琴和孩子学琴不太一样。
发表于 2018-11-19 11:58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两人一商量,给粘头上了  这是咋商量的啊~ 哈哈

点评

其实是哥哥想干坏事,又有点不敢,然后撺掇那个弟弟干呗。  发表于 2018-11-19 13:41
发表于 2018-11-19 12:0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qing2000 发表于 2018-11-12 09:34
2018年11月12日
此处省略几百字老师好的地方。
说两点不喜欢老师的地方,一是,他强调指法,让每个手指对 ...

小朋友好聪明啊  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  抽到奖了啊你嫉妒嫉妒  哈哈

点评

NONONO,我,佛系的,要求不高,以笨笨的我为参考,小宝自然是不错的。只能在家里比比,出不了门的,哈哈。  发表于 2018-11-19 13:4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4 13:57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1月4日
上个月,因为发孩子视频给一个亲戚的一个熟悉的钢琴老师看,被批动作不规范,被吓到了,连忙到处找老师试课,试了三周(三个老师,三节课),因各种教法不一样,弄得孩子也乱了套,不太会弹了,我也是精疲力尽。联系的第四个老师建议等春节后再试,所以又找回原先的老师,这周再继续上课。

孩子还是老样子,每天自己练习,每天下班回家,他已经自己练完了。
练习内容就是把之前学过的曲子没有质量地过一遍,十几首吧。然后因为我很累,也没帮他开新谱学。也就这两天把《跟着小队长》和《轻轻的划》顺下来了。

补充一下,圣诞节时孩子在幼儿园同学生日会上,弹了一曲,被老师和家长称赞,大大增强了他的自信。很开心。

点评

热烈鼓掌~~~~  发表于 2019-1-4 15:22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9 11:49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1月9日
只要是哼哧哼哧练习了,总是有点收获。小朋友除了老师新学的三首,把小汤二的后面题目兴趣大的都练习了一下。
感觉在识谱问题上,小汤二是没什么问题了,左右手配合也顺畅了。自己还自学了一点《弹钢琴,学儿歌》里面的内容。

还是不喜欢唱谱,我叫他唱,他就找各种理由不唱。这天,他让我给他弹伴奏,我一看,双音呀之类,脑袋很大,嫌难,说不会弹,太难了。
他没说啥,可当我又让他唱谱时,他就顶了句,你弹伴奏呀~ 可好,给我加任务了。

现在有时会和我抢琴了,我有时弹一会儿,他就过来说,走开,我要弹。虽然每次也就是弹个5分钟,但态度还不错。
昨天我在练习布格《牧歌》,他过来,先说,你这个好难,你比我厉害。我心理挺受用的,接下来一句:“妈,你怎么弹了这么久,还背不下来呀?”说得我无颜以对。

然后,如果有什么不能满足他的,他现在还会说,你要不XXX,我就把你的书藏起来。
发表于 2019-1-9 16:5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小宝18年10月才开始学,进度挺快的,应该有天分的

点评

4S,我们弹得很粗糙,都没细要求,弹下来就过课了。主要还是孩子喜欢,他努力。  发表于 2019-1-11 13:11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8 14:2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1月18日
这周练琴练了个乱七八糟。原因是,小宝的哥哥大宝放假了。在家里两个人搭伴玩得个开开心心。周六日,没练琴。

其他时,又有点心不在焉。我呢,有时要完成学校手工,有时又要帮哥哥做英语作业,也没有精力顾他了。

这周老师上课该怎么办呢,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0 14:0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xiaqing2000 于 2019-2-19 09:25 编辑

2019-1-30
春节没有安排,课还继续上,可是,练习却成了有一档没一档的。光顾着玩了,心也野了,收不回来练习了。
小汤二学完了,下次回课没什么问题,就开汤三了。

每天看一集古典魔力客,现在吃饭时,讨论的内容改为你觉得哪个音乐家最厉害?是莫扎特,贝多芬?昨天还告诉我肖邦是39岁死的,然后大宝反驳说,是46岁。逼着我给他们百度谁说的对,真是39岁,以前音乐家太短命了。
昨天看李斯特那一集了,孩子说想弹他的曲子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2-19 09:3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春节家里来了高一高二的亲戚小孩子,都不学习,所以瑞瑞全在玩了,无心练琴。
练琴就是撒着娇,怕着苦,有一天没一天地练。
然而,转手交给爸爸,爸爸一声令下,孩子乖乖地练了半个多小时。我问他,为啥你听爸爸的?他回答:“不听,爸爸会打我。”
课还是照常上,进度是小汤3《日出》。
最近他叫我下载了《骷髅之舞》,超喜欢听,听起来没完没了。

快速回复主题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流行钢琴网  

GMT+8, 2019-3-27 00:22 , Processed in 0.053484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