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行钢琴网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16958|回复: 211

小白退琴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7-1-14 14:4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马全Ma760,那么漂亮那么高配置的琴,退了。也许琴根本就像老师们说的一样只是正常机械音而已,但是我用尽洪荒之力在挑剔,及其变态的自我感觉,调律师也调不了的心弦,退个琴就像离了个婚一样的心痛和无奈。

    这里边没马老师什么责任,他全程都没有发脾气,一句稍微难听的话都没有,尽力想办法解决问题排除我的疑惑,并且最终履行了承诺:有任何不满意,全款退,一分不用花。(目前为止敢这么承诺的也就是马老师和白色85)
  
    我粗略计算了一下,物流600左右,搬运300左右,调律350,马老师这次的损失至少是一千多。为了表示我的歉意,我愿意负担一半,或者1000元。


    琴到底怎么了呢?它让我这么又爱又恨的。首先,我喜欢它的外观和配置,然后,我挑剔它的音色,尽管是个不懂琴的小白,为了每天能开心的聆听它的声音,我任性,放纵自己的感受。我现在就非常想知道,如果这琴在大咖手里出来,它是不是比较完美,至少可以卖高一个价位呢?(有个人说马老师这个配置的琴35800卖简直是脑子进水,哈哈)

    真的好想说,各位老师有可能的话,去马老师那里看看我退掉的琴吧,见识一下史上最奇葩买家。然后你们回来告诉我:这琴音色相当完美,我也好治愈这自我怀疑坐立不安离婚综合征(崩溃)。


   一定有人想这么说:你这么挑剔怎么不去买全新进口琴。我还就是没钱爱看好戏,就是固执的认为,即使人家是个二手货,也配得上一个无可挑剔的状态,关键看大师们的整理水平而已嘛。高配置,高状态,适当高价位,有何不可?


    马老师说,估计这论坛上再也没有哪位老师敢卖我琴了。唉,好吧,我失恋了,哦不,我离异了,但我还相信爱情,那个真爱,也许就在转角等我。
发表于 2017-1-14 18:0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理解万岁,前几天我卖一台卡瓦伊US50到舟山,状态超好,音色触感完美,内外状态几乎全新,但这么大的优点却成了致命的缺点!琴到顾客家之后,用户请钢琴老师来检查,钢琴老师自己没有来,委托了一位所谓的“调律师”上门验琴,结果此人颠倒黑白,信口雌黄说这琴内部机芯都更换过,83年左右的琴不可能这么新等等·········客户一听吓坏了,无论我怎么承诺保证就是不相信,结果也遭遇了退琴,第一次因为钢琴状态太好而被退货,这冤得~~~~~~~~~~

点评

啊,也是够冤的  发表于 2017-1-14 18:24
发表于 2017-1-14 18:0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别太放在心上,其实不用这么多顾虑。既然觉得不对自己口味,退了也就退了,商家讲信用有诚信,说到做到,是好商家。楼主花钱买钢琴,自然要买逞心如意的。商家既然承诺无条件退换包运费,也自然该有这方面的觉悟。
发表于 2017-1-14 18:1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dajia 发表于 2017-1-14 18:04
理解万岁,前几天我卖一台卡瓦伊US50到舟山,状态超好,音色触感完美,内外状态几乎全新,但这么大的优点却 ...

大佳兄别放心上,这种事我也遇到过。我们凭良心做事,但求问心无愧就行
发表于 2017-1-14 18:2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BAISE85 发表于 2017-1-14 18:19
大佳兄别放心上,这种事我也遇到过。我们凭良心做事,但求问心无愧就行

兄弟说得对,没退之前跟顾客解释的时候真心累,啥都说尽力,就是听不进去,累!

琴退回来自己也省下麻烦了,反而心情变好了,哈哈,“心态“两个字太重要了。
发表于 2017-1-14 20:1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其实技术上去了琴自然会觉得好

点评

张老师的说法其实我心底是有些原因相信的,只不过需要时间让我去验证,让我去提高。说不喜欢这个说法不是怪张老师,我这是撒娇加开玩笑,只不过太冷了不好笑,所以后面有人会误会。  发表于 2017-1-18 21:29
虽然张老师说的有道理,可我还是不喜欢这个说法,谢谢啦。  发表于 2017-1-14 20:28
发表于 2017-1-14 20:11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另外真心赞下马老师,尽管素未谋面,欣赏你的大气

点评

这点确实值得赞  发表于 2017-1-14 20:28
发表于 2017-1-14 21:4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dajia 发表于 2017-1-14 18:04
理解万岁,前几天我卖一台卡瓦伊US50到舟山,状态超好,音色触感完美,内外状态几乎全新,但这么大的优点却 ...

       所以,有时候你们商人也应该把有关的知识要普及一下;比方说要换US-50的机芯,怎么换?!要换的话必须要毁掉另外一台US-50,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蠢作哪个肯做!!!

点评

不错,余老师说得极是!  发表于 2017-1-15 18:58
发表于 2017-1-14 22:1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没有完美无缺的东西,何况我们都是小白,感觉对就行,不对就换。
发表于 2017-1-15 09:2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个人建议 自己亲自去自选

快速回复主题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流行钢琴网  

GMT+8, 2020-2-26 05:24 , Processed in 0.028769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