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行钢琴网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10745|回复: 27

最近看到西安的本地朋友不少,就概括一下西安地区的钢琴市场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11-15 23:53:5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我就是西安,并且是音乐学院钢琴系在校生。告诉你一句实话。咱们这里所谓的二手我都去看过。全是垃圾。没一台我能满意的。艺伦我去看的时候,看到店家在给一台KAWAI更换击弦机,并且是最垃圾的那种。完了看了下琴号。30多万号,你想想把,这是什么时期的?还能用?!
西安的话,不外购二手,就只能本地全新。并且只有这几家能买。
1.侨光琴行(专门代理珠江的,和我们学校的朱雀琴行东西一样,便宜不少,就是有的货要定,朱雀不讲价,一分不降,除非在校老师或者学生,因为朱雀是公制的体制。一个月不卖一台照样生存。这也导致了侨光作为唯一能购买的珠江正规代理,也变得牛逼了,买贵的就是大爷,便宜的就要忍气了。非要购买,就找那个男的经理,别找那个进入更年期的女负责人,跟她连话都别多说。)
2.金钟琴行(西安最老资格的琴行之一,有好东西,比如2.8万的鲍德温旗下翰美登142三角,很划算。他家就是海伦,海伦温德龙,鲍德温,英昌YE121能买,别的类似于欧米勒,YAMAHA就算了。贵。)
3.和声琴行(西安唯一一家施坦威正规代理,这你应该明白,他是有实力的。他家主要推荐你买三益旗下的东西。别买什么舒曼之类的垃圾,珠江的利特米勒皇冠系列,北京KAWAI系列也不推荐。他家要大刀砍,价钱比较虚)
4.雅娜琴行(只代理YAMAHA,但是买不到YA系列,YA在金钟代理。他家价格规定很死,标价打九折最多,这还要磨嘴皮子,因为这是YAMAHA公司规定的,9折以下要给代理商处分,除非买原装,不然不算非常推荐。国产YAMAHA不咋样。)
5.金鸣琴行(只推荐购买宜昌KAWAI产的120P,和英昌的琴。别的类似森博龙就算了,暴力。)
6.柏斯琴行(国内最大的乐器代理公司,KAWAI唯一授权代理商,比较推荐。能购买的就是宜昌产和日本产KAWAI,他们不代理北京KAWAI,还有长江也是好的选择。但是不建议买TOYAMA。)
7.西安音乐学院朱雀琴行(最不推荐的购买任何乐器的西安正规代理商,它是西北最大的珠江钢琴代理商,也是陕西省海伦钢琴总代理。但是我极度不推荐购买,原因很简单,不讲价,只有凭借西安音乐学院教师资格证,和在校学生证才能申请8.5---9折。也是西安乐器最贵的地方。一般我们学生都不在那里买的。上面说过了,是公制制度,不卖琴照样生存的,所以很牛。)

以上就是西安地区比较正规的乐器代理商,琴行在西安算下来基本在将近40家。能买的就这几家。
还有就是二手代理商的问题。西安没有一家合格的二手代理商,很常见KAWAI ,YAAMAHA等二手钢琴的早期型号,大多都在50万号之内,这些乐器基本都是上世纪60年代,已经面目全非,没什么使用价值,并且零件被换的很多,基本都是靠琴壳的牌子混饭吃。还有很多韩国琴,就更不推荐了。很坑人。
如果非要二手,西安地区的朋友只能外购了。

这就是西安钢琴市场的大概情况。希望对你们有帮助。
发表于 2012-11-16 00:5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篇文章对西安的人来说 是个福音啊 我顶
发表于 2012-11-16 08:36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各地市场环境各不同。
你们当地的二手市场,看货源确实不怎么样。
发表于 2012-11-16 10:24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这个帖子对于西安的网友犹如醍醐灌顶啊,非常有用,西安的朋友如果考虑日本二手,可以考虑其他的途径。

我的挑琴报告(西安---上海 YAMAHA U3M 上图,请各位老师给鉴定!!!) - 『选琴维护』 - 流行钢琴网社区 - 钢琴论坛 - 教学、钢琴谱、音乐交流
http://bbs.popiano.org/viewthrea ... page%3D2&page=1
发表于 2012-11-16 10:38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进来了解一下!
发表于 2012-11-16 11:44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二手琴最好是不要贪图便宜买年代老的~~~市场不成熟可以通过网络购买~!
发表于 2012-11-16 11:59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爽气,说的也很直观
发表于 2012-11-16 13:5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辛苦了,好贴,要顶一下。。。太给力了
发表于 2012-11-16 14:40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 #1 肖邦的忧伤 的帖子

我也在西安,对西安二手钢琴的了解跟楼主一样,只能异地购买二手了!要不就买新的!
发表于 2012-11-17 11:5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咸阳的表示很有想法回去搞个二手厂

快速回复主题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流行钢琴网  

GMT+8, 2020-2-19 08:26 , Processed in 0.027836 second(s), 17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